灯下

亚文化嘛,百花齐放才好

是最明艳的笑容,最可爱的女孩啊。
复习周把东京爱情故事翻出来看,刚才看完第四集,留下一句“把之前的记忆都忘掉吧”之后莉香出差,留丸子在东京空等。远距离的隔离,单方面的焦急,回来后凌晨的那通电话,影片里的蒙太奇将街头电话亭里的丸子和靠着床沿的莉香单薄的身影重叠在一起,然后是莉香背对着虚焦的东京都,光影笼罩她羞怯的笑颜,明黄色的围巾映衬着她盈盈闪烁的目光,她说着浪漫老派的情话,语气轻佻俏皮,在丸子吻上她时镜头兀地拉远,让他们与整个东京的夜色融为一体。
我爱惨了这些场景,它们像是上个世纪独有的浪漫和笨拙,那些不够方便的沟通渠道,被吞入沉默的告白,所爱远隔山水便是真的远隔山水,没有乱七八糟的微信拉黑电话拒接,感情都是实实在在的,那些眼神的交流,语气里的试探暧昧,逃也逃不掉的心意……
我不该在要考试的时候想这些的,千言万语汇成一句modern life is rubbish

评论

© 灯下 | Powered by LOFTER